不知名的图瓦村落

分类:国内游记 | 标签: 新疆摄影7  
2014-10-23 08:34 阅读(?)评论(0)
 

不知名的图瓦村落

新疆摄影7

 

 

      在沿着醉美公路接近禾木的时候,路边有一个小村落,按建筑风格来看,也是典型图瓦村落。  

      我们要去的禾木村,是著名的图瓦人村庄之一,也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(禾木村、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)中最大的村庄,总面积3040平方公里,全乡现有1800余人,以蒙古族图瓦人和哈萨克族为主,其中蒙古族的图瓦人有1400多人。

      图瓦人是生活在喀纳斯湖畔的古老的民族,以游牧、狩猎为生。据考证,从图瓦人的祖先迁徙至此已有近四百年的时间,图瓦人以勇敢强悍,能歌善舞著称。图瓦人村落现仍然保持着原始的生活方式,原木垒起的木屋散布村中,村边小桥流水、清晨炊烟袅袅,古朴的小村景致非常迷人。   

      一边是喀纳斯去禾木村的最美公路,一边是典型图瓦村落,特别是在夕阳下,成片的白桦林熠熠生辉,火红的灌木丛像燃烧的火焰,图瓦人的尖顶木屋、归家的牛马羊群、泛着金色的牧场,构成了绝美的画面。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6-09-05 21:0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